拖延症的影子

宸汐缘中毒中。

宸汐缘大结局扩写(3)-终再相见

写了半天还是觉得要把结局这里用文字写出来,和剧里没啥区别。

之后再动笔就是续写而不是扩写啦,大概会有些自己想看到的剧情,比如见师尊/大婚/回凡间/回林家/种桃树之类的甜蜜日常,如果能想到梗的话可能会写下三司cp。文笔不大好感觉平平的像剧本...只能靠震妮演技脑补了


-----------------------------------------------------------------------------------------

九宸回到从极渊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先看到一个孩子。

从极渊终年飘雪不断,银装素裹,一个粉色的小团子就在从极渊前的雪地里有模有样地挥着木剑。九宸看着她,觉得这孩子粉雕玉琢的,认真练剑的样子煞是可爱,难道是哪家的小公主偷偷跑了出来?他虽满心都是灵汐,还是不由走了过去。

这女孩也很是警觉,马上就察觉到了陌生人的靠近。但却是难得地不怕他,仰起头软乎乎地问道“你是何人?”

听着这可爱的声音,九宸不由轻轻笑了笑,蹲下身子与她平视。声音更是温柔了几分“你又是何人?”

“我是念儿,你为何来我家?”

“哦?这是你家?”

“对啊,我和我娘亲的家,我们在这儿等我爹爹回来。”

她难道是…灵汐与自己的女儿?心口一直隐隐的疼痛好像忽然不存在了,九宸轻轻地碰了碰女孩的脸,一把把她抱了起来。女孩也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对他毫无抗拒,还很是亲昵地搭了搭他的手。

“你是我爹爹吗?”她眨着眼睛满是期盼地看着他,说道“念儿和娘亲等了爹爹好久好久了。”

门内,长生结被放在积雪上,灵汐感觉自己好像什么都看不见了,目光所及只有这茫茫雪中一点刺目的红色。她半是害怕半是不安地拿起长生结,直到攥在手里了才多了几分实感,这是真的!她心底好像有一个声音在大喊:是九宸回来了!但她却不敢期盼,只怕是黄粱一梦会空欢喜一场。但心底的念头完全压抑不住,像疯狂生长的藤蔓一样侵蚀了她仅存的理智。真的是九宸回来了吗?她只觉得自己呼吸接近停滞,仓惶地左顾右盼却看不见任何踪迹。她攥着长生结把从极渊找了个遍,却没有看到九宸的身影。正无措的时候,忽然听到了念儿的声音,念儿在和谁说话?透着半掩的门,她好像看到了一个让她魂牵梦绕的身影。她却犹疑着不敢上前,真的是他吗?会不会只是一场梦?要不是他怎么办?

“你…是我爹爹吗?”“是啊。”他温柔地笑道。

听到这里,灵汐再也抑制不住地奔向那一大一小两道身影。那个抱着念儿的人募然转身,正是九宸!他看着灵汐,眼里的情绪不断翻腾,似有千言万语想要对她说,却只都化作一句“我回来了。”灵汐一步一步走到他身前,眼里泛着一层泪花,但她却扬起了一个笑,依偎进他怀里。她怕会吓到念儿,尽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但眼泪却怎么也控制不住。她笑着抹了抹泪,看着九宸略显苍白的脸色,什么也没有说。她有好多事情想问他,想问问他这三百年间都是怎么过的,又是怎么回来的?她又有多想他!可此刻那些都不重要,只要他回来了就好。

他们,还会有往后漫长的岁月相伴相守。


评论(2)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