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的影子

宸汐缘中毒中。

宸汐缘大结局扩写(2)——灵汐视角

本来说已经不扩写了还是没忍住, 这样总感觉时间线有点错乱所以改了一下文章顺序。

------------------------------------------------------------------------------------------------


“我们被困在这四方之地,如何能抛得下你?”

“我不会离你而去的,我也从未真正抛下过你。不论发生什么事,不论我在哪里,只要我还活着,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会回去,回去找你,回到你身边。”

灵汐久久地站在被封印的幽冥之门前,还是觉得一阵恍惚。她刚刚才与九宸拜过天地,成了他的妻子,他的言语还犹在耳边;是的,他是战神,以庇佑六界苍生为己任,可这难道是他们的宿命与责任吗?她垂下头,凝视着自己的手,还是无法相信是自己亲手把他封印在那魔界里。幽冥之门已被封印,缚灵渊也再无魔气,她更身负凤凰血脉,随时都可以出去。可她看也不看自己身上的伤,就那样随意地坐在布满砂石的地上。他说过他会回来的,那就在这里等他吧…...

“我是天族战神,不独是你一个人的夫君,你是山灵国主,是亿万生灵的君王!”

是的。他不独是我一个人的夫君,他还是天尊的弟子,是众人的期盼,而先前魔气四溢,祸害苍生,六界必已生灵涂炭,山灵族呢?想到这里,灵汐敛了神色,走到幽冥之门前,轻声说道“九宸,我...要先去处理一些事情,很快就会回来陪你。”她满是留恋地看了最后一眼,化出真身出了缚灵渊。

灵汐先到了山灵界,界内遍地哀嚎,随处可见化作雀鸟死去的族民尸体。她虽已有预想,一路看来仍觉得触目惊心,苍生何辜?所幸天息宫尚能管控局势,已连发了好几道镇抚民心,募民存饷的谕令,局势暂且稳定了下来。她将身上最后的伤药分给遇到的伤者。修书告知昶亭魔门已封,不必担忧,随即去了天宫。

她安静地行过叩拜礼,禀告天君幽冥之门已被九宸和自己联合封印 ,九宸更是镇守门内以保六界太平。不用抬头,她都能听到众人的议论又或是同情的目光——二人历尽劫难,而今大婚在即竟还是无法求得圆满。可她竟没有露出丝毫软弱,像是所有情绪都已经随他一起被封印了似的。她信他,九宸答应过,便一定会回来!她听着天君颁下敕令,派出天将协助各界稳定局势,甚至颁下婚期押后的谕令......事情已了,灵汐再也支撑不住地昏了过去。

“九宸,你不可以抛下我!九宸!你出来!”昏迷中仍是无尽的梦魇,从她下缚灵渊,到九宸与她联手封印的景象在她梦中一次次地重现,每一次都导向相同的结局。每次重现都让她痛彻心扉,可她还是舍不得醒来,起码,她能在梦中再看看他。

“灵汐!灵汐!你醒醒!”

是谁在喊她?可这缚灵渊内没有旁人,只有她和九宸。她正依在九宸肩上,耳边的呼喊却越来越大声,大有她不应就会一直喊下去的架势。

身旁的九宸仿佛察觉到了什么,轻声问道“怎么了?" 她转身面向他,对着他笑了笑,摇摇头”没什么,好像总听到有人在喊我。“ 

九宸却伸出手,轻轻抚了抚她的脸,柔声说“灵汐,别害怕,我会回来的。”

”什么呀?“她慌乱地摇摇头,眼泪垂了下来,急忙伸出手想要抱住他,却什么也没抓到。她看着他微笑着,从衣角开始一点点都化为烟尘。

九宸消失的画面让她害怕不已,整个人仿佛堕入无尽的黑暗中,她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漂流了多久,才感觉到落到了实处。只觉得自己全身都特别沉重,沉甸甸地像是被巨石压着。她努力地对抗着那些黑暗中想把她拉回去的力量,忽然闻到了一阵掺着桃花气味的药香,这香气仿佛给了她无尽的力量,让她一鼓作气地挣开了那股力量,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无数纷纷飘落的桃花瓣。

“灵汐,你醒了!”她艰难地移动视线,看到了守在她床边的青瑶。青瑶穿着一身浅色素袍,头发只用一支簪子随意挽了挽,担心地看着她。看到师姐,灵汐的眼泪一下便涌了出来, 像是这么久的委屈与苦难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师姐......" 青瑶心疼地摸了摸她的额头,“没事了,都会好的。”青瑶拿出手帕,轻轻按了按灵汐头上细密的一阵汗,满是忧虑地说道“承彦被我打发去煎药了,你如今是有身孕的人,可不能再这样哭了。”

“身......身孕?”


-------------------------------------------------------------------------------------------------

写文好难,反反复复刷剧好多遍还是纠结不定。

让傻鸟看着九妹变成灰是希望让她体会阿默死的时候九宸的痛苦。

说好的写甜饼却还是......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大婚啊!!!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