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的影子

宸汐缘中毒中。

宸汐源番外——下凡(1)

一般而言,灵汐这个国主当得很是惬意,她既已属意昶亭接任,乐得大小事务都交给他历练,自己只需处理少许余下的批文。这天她正躲在寝殿看医书,却忽然觉得殿里多了个人,起初以为是有婢女进来取物件,心里却奇怪那人怎么不出声,抬头一看,才发现是九宸。九宸穿着一身霁青色的长袍,也不知道他来了多久,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她。她马上就扬起了一个笑容,合上书抬眸问他“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九宸也很是自然地递手让她站起来,才答道“来看看你。”

山灵国主不得与外人通婚,可她和战神的轶事早已经传遍了四海八荒,以致山灵国的臣民看见战神就紧张,总害怕他会直接把国主带走,每次她提出要去天宫或是九宸来拜访都如临大敌。但她又实在想见他,只好时常屏退左右,九宸便能悄悄地来看她,他术法高强,倒也没人能发现。只是委屈他几乎每次都只能和她呆在寝殿里,有时灵汐觉得,虽说山灵族地域辽阔,可她竟不如在小小的桃林时自由。

灵汐挽着九宸的手,叽叽喳喳地正说到自己是怎么把某个请她勤政的大臣劝了回去,两派朝臣的矛盾她又是怎么化解的。九宸却稍微有些晃神——换做以前的灵汐可能没法处理得这么妥当,渡劫短短的十九年岁月确实让她成长了不少,以一种异常惨痛的方式。灵汐很快地察觉到了九宸的走神,很是不满地晃着他的袖子。“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九宸这才回过神来,很是乖巧地嗯了一声。 灵汐扁了扁嘴,“你在凡间的时候就总是这样......" 话音未落,她却忽然止住了口。凡间。这两个字轻轻巧巧,却藏着那么多的回忆。

九宸察觉到她的沉默,罕见地有些踌躇,握着她的手问道“你......想回去看看吗?”他本该在天宫等她回来,却放不下心。那些凡间陪着她的太平日子里,唇齿间的甜蜜里也总带着一丝不安——渡劫的日子越来愈近。他本想照顾她,让她过得舒心些,回来之后不至于变得冷情,却没想到伤她最深的也是他。虽说灵汐渡劫回来是想通了,他却怕会再勾起那些痛苦的回忆,与其说害怕灵汐想起,不如说他自己也有些戚然。那也是他的劫,随着她一起伤一起痛。而阿默消失在他怀里的痛苦,他实在无法再承受第二次。

他也没说回哪里,灵汐却懂了。她以为说起凡间自己首先想起的会是连渡三劫的苦痛,但实际上却是想起了很多人——有穿着棉麻布衣送她上工的九宸,耐心教她发音的爹,对她似有心结的母亲,孙大夫,周大娘......林默的十九载岁月,诸多苦难都将消融在神族漫长的年岁里。幸运的是,有九宸和这些人一直陪在她身边,而阿默生活中仅余的那一点甜,就值得她珍藏许久。以前她总想着凡间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现在说到吃的,最先想起的却是九宸做的那碗面。

“ 我们回去看看吧。”


---------------------------------------------------------------------------------------------------

还没写到正题...我真的太能絮叨了

最近在重刷+截图,以为自己会鸽谁知道没有hhhhhhhhhhhhh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