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的影子

宸汐缘中毒中。

宸汐缘番外——中秋

这是三百多年来灵汐第一次在从极渊过中秋。往年这个时候,她总觉得从极渊太过冷清,都是带着念儿去桃林,与师姐和云风一起过。司命偶尔也会和开阳含章一起来,只是来了也不大出声,只坐在一旁默默吃月饼。他也不和大家一起喝酒,据说是因为有次喝多了把含章当成了十三,硬是要含章和他回司命殿。司命醉得走路都东倒西歪的,含章忙着照顾他,鱼缸反而被忘在桃林的瀑布旁。

 

等他第二天醒了再赶来,发现鱼缸里只剩一汪清水。他呆立在那里好一会,才想起自己还有掐算的能力,只是他竟有些不敢算,若是……她就此不在了呢?她现在只是一条鱼,鲛珠频临碎裂,没有任何神异之处,会是被鸟吃了吗?昨晚上他为什么要喝酒呢?明明还有需要他照顾的人,他又凭什么喝醉呢?脑子里的杂音太多,他勾起手敲了敲隐隐作痛的太阳穴,觉得自己应该要冷静下来好好想想。

 

“噗噜……噗噜……”他只觉得哪里传来了古怪的声音,四下搜索才在湖心找到了来源。那里有很多散落的小石块,隐约围成了一个半开放的石圈,有一条鱼正在冲他咕噜咕噜地吐着泡泡,不是十三还有谁?他顾不得用神力,即刻跳了下去把她捧回了鱼缸里。自这件事之后,他就不敢再碰酒了。该是鱼缸里太窄了,不够她游,司命这样想着,后来熔了乾坤戒造了一个内含小天地的鱼缸,又取来昆仑山的雪水兑了海水养着她—昆仑山顶据说是上古大能洞府所在,灵气溢散才会使山雪终年不化,能够滋养她的仙体。

 

今年他们应该是在司命殿过了,十三化形归来没了记忆,可她只偶尔去扶云殿和花烟聊聊天,其余的时候都呆在司命殿看着司命忙前忙后,也不吵不闹,只说是觉得呆在司命殿就很安心。司命说她是化形期间住司命殿习惯了,可灵汐觉得不然,要不然司命偶尔去战部操练的时候,怎么不见十三就安心呆在殿里了。重要的从来都不是地方,而是陪伴在身边的人。

 

“娘亲。”灵汐正在小厨房里摘菜,念儿喊着娘亲,嗒嗒嗒地跑进来就往她身上扑,可是念儿还太小,只能抱着她的腿仰着头看着她。“娘亲,爹爹说,中秋是要吃月饼的。”灵汐把手上的菜放好,才蹲下来与她说话。“说的没错,今天就吃念儿最喜欢的鲜肉月饼好不好呀?”念儿在凡间吃过一次就一直想着,云风疼她,中秋总是早早下凡等在店外,买最新鲜的一批再用神力保存着,还总想让念儿也一起喝酒。今年则是她亲自在凡间买回来的,还顺便提回了一盒子砂糖块和桂花涼糕。

 

“可是,念儿想吃娘亲做的月饼。”念儿眨了眨眼睛,只觉得娘亲做的肯定比任何月饼都要好吃。九宸也慢悠悠地追着念儿走进来,灵汐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肯定是他和念儿说的。她就只炼过那一次,月饼硬得不行,干巴巴的怎么给念儿吃。她放软了声音,希望念儿能暂时打消念头,“可是今天已经有好多好吃的了,等下个中秋节,娘亲再做给念儿吃好不好啊?”等她再炼几次,应该就会好上许多。念儿低下了头,似是听进去了,九宸却轻飘飘来了一句:“既然念儿想吃就做吧。”念儿马上抬头,眼睛亮亮地看着灵汐,就等她点头答应。她无奈地看向九宸,正看到他对着念儿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察觉到视线才敛了笑,还故作无辜地看向她。她其实一直拒绝不了这一大一小的请求,只是,真的是念儿想吃吗?

 

一家三口即刻开始准备材料动手做月饼了,恰好小厨房里备了不少瑶池莲子,念儿又想吃咸蛋黄,于是决定做莲蓉蛋黄味的。她把炒莲蓉的重务交给九宸,自己和念儿在旁边和面揉饼皮。堂堂六界战力第一的前任战神,此刻右手拿着木铲,眉头紧锁地看着眼前一锅白色的莲子糊。刚刚灵汐似乎是说是要先放油,可他已经把莲子糊放在锅里了,再放油应该也一样的吧。他正觉得自己找到了诀窍,莲子糊正在慢慢变黏,五碗却在一边叫了起来,九宸吸了吸鼻子,似乎闻到一股隐约的糊味—是糊底了。他面不改色地用神力把这团正和锅子难舍难离的莲子糊裹起来丢在一边,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这次,他会记得先放油的。

 

灵汐在一旁看着九宸又拿起一碗新的莲子糊准备下锅,觉得好笑,他明明一点都不懂,刚才却还信誓旦旦地说他会做。她让念儿按着面团玩,便去帮他炒馅。她走过去拿过木铲,告诉他要分次加油,还要不停地翻炒才能成型。没想到这人心思像是完全不在锅里,都不知道有没有在听她说话。甚至连木铲都不拿了,还环住她的腰,贴着她的耳朵才说:“还是你厉害。”九宸的气息弄得她脖子发痒,她不由缩了缩,急忙用手肘撞了撞他:“念儿还在呢!”九宸却没有停下,他能感觉到念儿正埋头对付着那团面团,更加有恃无恐。趁着灵汐抬头与他说话,对准唇瓣就亲了下去—直到又是一股糊味传来,这莲蓉……怕是又要重新炒了。

 

三个人一起分好面团开始包月饼,等全部包完,已经闹得满身满脸都是面粉。灵汐也不管,就那样顶着一脸粉开炉—用的是药炉。还好她时常炼药,对火候的掌控精进不少,烤出来的月饼是带着油色的金黄,摸起来有些湿润,竟然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屋内位置不多,二人也懒得再收拾,便索性把矮桌摆到了门外,反正景致也差不多。各色吃食满满地摆了一大桌,从甜的到辣的,凡间的到山灵族的都有,可以说是十分齐全。灵汐切开一块月饼,咸蛋黄的油便渗出来,她先分了两块最大的给一大一小,再切了一小块给五碗。不是她小气,只是五碗长得有点太快了,明明还在幼兽期,体型却已接近古籍记载的成熟期白泽了,司命说是不能让它吃太多零嘴,该多吃些精食。这一小块哪里够五碗吃,它一下就把那块月饼吞了下去,连塞牙缝都不够,眨着湿漉漉的眼睛满是期盼地看着她,灵汐狠了心不看它,它呜呜了几声就去闹念儿,用头拱她的腿。小主人最是心软,总是悄悄给它塞好吃的。念儿举着一块月饼逗它,五碗也没点神兽的自觉,摇着尾巴跟在念儿后面跑。

 

从极渊还是一片银装素裹,可是有念儿和五碗的笑闹声,还有身边这个人。察觉到灵汐靠过来,九宸干脆把她拥进怀里,在月光的照拂下,两个人脸贴着脸,只觉得岁月静好,再无所求。九宸看着领着五碗到处跑的念儿,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抱了好一会,灵汐却忽然直起身看他,撅着嘴和他撒娇:“今年你还没有和我说吉祥话。”九宸也坐直了身,右手贴着她的脸颊,低声温柔说道:“平安,喜乐。”随即便是一个缠绵的吻,这的确是他唯一的期盼,愿她从此平安顺遂,常乐少忧。

 

他察觉到灵汐像是有些呼吸急促,退开让她稍作平复,却看见一人一兽正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俩。“爹爹!念儿也要亲亲!”五碗也跟着凑热闹,尾巴摇个不停。他哑然失笑,差点忘了自己已经是个当了爹的神仙了。吉祥话是要的,连五碗都得到了一句快些长大,他和灵汐再依次亲吻了念儿的额头。念儿眯着眼睛,觉得额头被爹爹的胡茬弄得有些发痒,咯咯地笑了出声,三个人便都笑了起来。

 

今后的中秋,也定会如今天这般,顺意,喜乐。

 

 

完结。

————————————————————

昨晚上忽然想写,但太晚了还是没赶上当天发。

依旧手机码字容易有错漏,欢迎指正。

祝大家平安喜乐❤️


评论(7)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